close


購書時間:2009/1/1

閱讀時間:2009/5/M~6/2

書名:查令十字路84號

作者:海蓮‧漢芙 / 譯者:陳建銘

出版社:時報出版

購書理由:2008要去"魚麗"時,看了魚麗"由於認同《查令十字路84號》中愛書人海蓮‧漢芙的閱書原則:「我從來不買沒讀過的書」,所以魚麗發行了「租書糧票」。

閱讀心得: 

*利用零星的時間把這本書看完,對於書中所討論的書籍並不是重點,反而是難人可貴的人間溫情,讓我覺得最美好,人與人之間這種素昧平生卻心靈相通的感覺,讓彼此在精神上得到了慰藉。

*另外,書中所說"我喜歡蝴蝶頁上有題簽、頁邊寫滿註記的舊書;我愛極了那種與心有靈犀的前人冥冥共讀,時有戚戚於胸、時而被耳提面命的感覺",我也很喜歡在書上畫線、註記,這麼做可以讓自己知道,在不同時間點對於書有何不同看法,將來孩子們也許看了同本書,可以知道我這個歐巴桑媽咪曾經有過的想法,所以有些書我就不太好意思外借給人,因為不知道自己寫了什麼在上頭^^,反而對陌生人則能無所顧忌。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m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