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0906DSC_0131.jpg 

*很享受騎腳踏車的快感,鳳梨爸有車友了*

2009/8/6~9/6

小鳳梨2歲6個月~2歲7個月

【飲食、作息】
1、1天3餐(早餐約可吃半杯豆漿、半個水煎包,中餐、晚餐約半碗的麵或飯在加1碗湯,)。
2、1天喝3次奶150~180cc(早上、下午起床跟睡前),目前喝媽媽牌母奶或羊奶。
3、下午會在吃點心,媽媽用什麼就吃什麼,本月最愛綠豆湯,還會幫忙把弟弟吃剩的副食品吃光光^^。
4、早上約7點起床,晚上9點半左右入睡,中午約睡2小時左右,約12hrs
  

【本月最愛繪本】~預計變換記錄方式

【其他】
1、本月黏土初體驗,玩得很開心,會自己做草莓,切黏土,假裝煮菜。
2、腳踏車已經騎的很讚,基本上,小鳳梨學東西很快,幾乎是不用教,還會自己變換玩法(例如:站著騎、放雙手),通常是讓人看了提心吊膽的玩法。
3、非常喜好音樂跟跳舞,在家很喜歡跟著大阿姨送的"唱唱跳跳學英文"一起跳;之前上幼稚園的奧福音樂老師很讚,媽咪特地帶小鳳梨去試上美育奧福,沒想到這小子一點都不賞臉,沒上完就想滾了><
4、突然愛上組裝積木,還會用積木做成的槍,模擬成電鑽之類修東西,也會組裝小太陽,還蠻有創意跟想像力!
5、小鳳梨的模仿能力很強,尤其是模仿垃圾車叔叔最像,從垃圾車的音樂、倒車的嗶嗶聲、垃圾車叔叔叫喊聲跟動作都很像,鄰居都覺得好神奇^^
 
6、小鳳梨最近很會重複生活上的事情,有時候只是在大人之間的閒聊,以為他只是在旁邊玩,沒想到居然都聽進去了,還能回話,例如:去corrina家回來,鳳梨爸說倩妹妹變漂亮,沒想到這小子說:沒有漂亮喔!因為他毋給媽媽綁頭髮(因為corrina跟倩妹妹說沒有綁頭髮不漂亮喔!),很能一心多用><
7、小鳳梨是天生的外交官,比起媽咪真是不惶多讓,不怕生,又好玩,心情好時就會叫阿姨、伯公仔,原本家裡巷子內的鄰居都是大門深鎖,這小子卻能一一擊破,今天到隔壁坐坐,明天到對面逛逛,搞到大家晚上都會在門口乘涼看小鳳梨耍寶,原本媽咪我很擔心打擾鄰居,直到有個爸爸跟我說:現在就是小孩越來越少,少了小孩這種最自然的熱絡連結,而疏離了,不要因為限制而改變了小孩原本的熱情。如果小鳳梨的好動活潑能促進鄰里關係,那也是種貢獻囉!

090906DSC_9957.jpg

*關燈是小鳳梨的工作*

 090906DSCN4611.jpg

*餵弟弟吃東西*

  090906DSCN5009.jpg

*很愛玩黏土*

 090906DSCN5054.jpg

*超愛玩土,連陽台也淪陷了*

 090906DSCN5241.jpg

*跟著VCD跳舞*

 090906DSCN5243.jpg

*睡覺超會翻,一早起來擋在門口*

 photo.jpg

*這個月迷上積木,右邊是在Apple阿姨家玩吊車*

Photo_0001.jpg

*只要有土、有沙,就很好打發^^*

Photo_0002.jpg

*愛給弟弟騎馬,就是學爸爸的,真是一對寶*

Photo_0003.jpg

*小鳳梨是天生的玩家,很會自己變換玩法*

 Photo_0004.jpg

*左邊是自己組的小太陽喔!*

090906DSC_8799.jpg

*不管什麼車都愛,玩得很專注*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m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