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購書時間:2009/1/B

閱讀時間:2009/2/B~3/14

書名:紅嬰仔

作者:簡媜

出版社:聯合文學

購書理由:看見書名(紅嬰仔~一個女人與她的育嬰史)就想買

閱讀心得:

在決定某件事情後,我習慣去看一些相關的書,給自己勇氣~

決定留停回家帶小孩後,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鼓舞,就如書中所說"我從來不認為有一天我會變成所謂的「賢妻良母」-這四個字在現代女性的夢想版圖與自我實踐意層上,似乎已是落伍行業......",以前年輕時或許沒想到,有一天會這麼愛小孩吧!老實說真的是當了母親才開始的^^;

書中內容有簡媜身為一位母親對於自己照顧小孩最平實的紀錄,在佐以簡媜內心世界的"密語",把一位母親的徬徨、愉悅做了最佳的詮釋;

簡媜把"小生命當成剛創立的公司,拿出創業精神與毅力,為自己與孩子的生命資產做出一點業績,並且決定留在現場,參與孩子們現在的一切,要的真的不多,只是刻骨銘心",相信這些,將來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資產了!

"沒有快樂的媽媽就沒有快樂的孩子,沒有快樂的妻子,恐怕也不會有快樂的丈夫",也給了自己很大的提醒;

在育兒的過程中,也相對的喚起自己兒時記憶,我想養兒方知父母恩,這句話實在是有道理;

另外,用老一輩的觀念看真愛,所謂"愛情不是神話,是生活",這樣才能走的長遠;

 簡媜的文筆與思維真的很美又細膩,非常觸動人心的一本書。

090703~DSCN4075.jpg 

*"那一天起,我以「母親」的眼光看世界,及自己的人生"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m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