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DSCN8547.jpg 

*I tried,and I mand it!*

購書時間:2010/3/B

 閱讀時間:2010/3/E~4/B

書名:馭風男孩

作者:坎寬巴、米勒

出版社:天下文化

購書理由:鳳梨爸購買。

閱讀心得:

很好看的一本書,讀完第二章我的父親,其中書裡描述:"在沒有月光的夜晚,我們會點亮一盞燈,聚集在客廳裡,我和姊妹坐在父親的腳邊,聽他解釋世界的運作方式...如果沒有月光讓我們繼續在外頭玩耍,父親就會召集所有的小朋友到我們的客廳裡,點亮煤油燈,跟我們講民間故事。我父親信手拈來就是一個故事,......"說來好笑,我反而覺得能在這樣的環境成長,親子關係好像反而緊密融洽。

看到因天災而飢餓的過程,最後"只有晚餐可吃",實在是讓人覺得很難過,為人父母最基本的希望就是要餵飽自己的小孩,當一切無能為力,一定是很沮喪;轉頭看看旁邊2隻幸福的小子,吃飯還愛吃不吃的,真是讓人生氣> <

因為資源的缺乏,讓作者更渴望求知;然而成就現在的他,最重要的應該是朋友的祝福以及父親的信任吧!當大家取笑他,父親對他那種"「我們來看看他會有什麼驚人之舉」"的態度,實在太重要了,常常想如果換做是自己會如何處理呢?"相信"原來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!

後來鳳梨爸分享william kamkwamba blog,尤其推薦看看他在TED上的first talk,再對照最近一次的演說,才短短2年多的時間,進步真大,實在令人佩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m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