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4/23

小鳳梨2歲2個月又17天

鳳梨弟26天

自從知道鳳梨弟的性別,就確定了我以後要住在男生宿舍了~另外,懷老二時大家都說,生出來之後,難搞的搞不好是老大,也聽了很多可怕的例子,所以在懷孕時,就不斷的讓小鳳梨知道,即將有個弟弟的到來,讓他有心理準備,也帶過他一起去產檢,雖然螢幕上那模糊的影像,實在是跟弟弟連不起來,但是我想他至少知道媽媽的肚子大起來,因為裡面有個弟弟,也透過故事來告訴小鳳梨,有個弟弟會來分享媽咪跟爸比的時間跟愛,但是也會多個弟弟來陪他、愛他,並且不斷的跟他說,弟弟生出來會很忙喔!你要一起幫忙拿尿布、拿巾子、秀弟弟ㄋㄟ~讓小鳳梨有參與感,跟著家裡的人一樣充滿期待,再加上出生時,使用了小禮物手段^^,截至目前為止,小鳳梨對弟弟算是貼心的,雖然可樂那阿姨說:那是因為小鳳梨像爸爸一樣體貼。但是還是要用些方法嘛!所以說,不要以為小朋友不懂,其實他們就是都能感受得到,希望我的室友們相處愉快,就算吵架、打架,也要相親相愛。

小鳳梨的貼心事:

1、弟弟在哭了=>弟弟又哭了=>弟弟又再哭了=>我唱歌給你聽好不好~

2、阿嬤:咱的弟弟在睡覺。小鳳梨:那是我的弟弟,不是咱的~

3、逢人就說:我有弟弟喔!連學校老師也不放過,硬是拖著老師來家裡看弟弟,老師只好真的來了

4、會自己拖椅子墊高去看弟弟或跟弟弟秀秀,看完回會推回去放^^

5 、弟弟在哭會跑來拍我的大腿說:弟弟要來這,你去抱來放這~

6、弟弟一出生回家,有送一個禮物給小鳳梨,現在想到就跑去跟弟弟說:弟弟謝謝喔!我有禮物ㄋㄟ~

7、媽媽生完弟弟去醫院看媽媽,問說:你生病病嗎?要抱抱時,跟他說媽咪生病病,腰痛痛不能抱,也能接受,表現得很貼心,真神奇~

8、聽到弟弟在哭,跑去跟姑姑說:弟弟在哭了ㄋㄟ!好可憐喔~

9、幫小鳳梨念故事書,中間弟弟醒來哭哭,媽咪跑去看又回來,後來又哭,小鳳梨說:爸爸去抱就好了~

10、小鳳梨:弟弟的眉毛勒?(想當初小鳳梨也是粉久眉毛才長出來)

11、弟弟送給虎姑婆好不好?小鳳梨:賣啦!那是我們的弟弟ㄋㄟ!

12、晚上睡覺弟弟哭哭,小鳳梨:弟弟吵到我了ㄋㄟ!媽咪:是喔!真對不起ㄋㄟ。認份的轉身去拿水瓶喝水繼續睡^^

 

我有弟弟~DSCN2649.jpg

*宿舍成員*

我有弟弟~DSCN2758.jpg 

*給弟弟拍拍*

我有弟弟~DSCN2761.jpg 

*小鳳梨專屬椅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m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