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DSCN1033.jpg 

*下次城堡借媽咪躲一下*

2010/6

小鳳梨3歲4個月

小Q弟正值學講話的階段,

媽媽、媽媽每次都叫得很賣力,實在可愛極了;

至於小鳳梨習慣叫我媽咪,

雖然早已經過了學講話的階段,

仍然每天媽咪、媽咪的叫個不停,

有次在豬肉攤前,"媽咪!這是什麼?",從豬大頭、豬肚,問到豬腳,

賣肉的婆婆則在一旁不停的說:唉呀!伊叫妳媽咪有夠好聽!

我則是表面上說:是呀!是呀!

但在心裡OS:每天早晚聽個幾百次也會累的ㄋㄟ~

就在問完肉攤上面的東西時,

小鳳梨無預警的丟出一句:媽咪,婆婆不乖,把豬豬用流血了,這樣他就找不到他的爸爸媽媽了。

我則是在婆婆還聽不清楚的狀況下,趕快牽著腳踏車滾了,心理想著:好險!

但也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的。

【巫婆】有天帶小鳳梨去看婆婆賣鳳梨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氣很熱,特地帶著兩個小子到隔壁的"小"雜貨店買兩瓶蘆筍汁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約2、3坪大的空間,老闆娘坐在最前面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,小鳳梨冒出一句:媽咪,那裡怎麼有巫婆呀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媽咪轉頭一看,有點厚斗的老闆娘帶著一頂黑色帽子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真是有像故事書裡畫的巫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媽咪只能強裝鎮定的說:那不是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鳳梨:媽咪,是啦!妳看他這裡尖尖的(比動作),還有黑黑的帽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人呀!幫我開個後門吧!我不敢去結帳了。

【大肚子】有天帶小鳳梨逛超市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位阿姨站在不遠處挑東西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鳳梨:媽咪,那個阿姨怎麼大肚子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咪:沒有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鳳梨:媽咪,有啦!他這裡胖胖的(比動作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媽咪:他只是吃太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位阿姨已經慢慢接近了,我一定要趕快找個他能接受的理由回他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然小鳳梨會一直問一直問。

【落塞的冰淇淋】逛夜市時,小鳳梨很喜歡問可不可以吃"叭咘"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每次都跟他說:那吃了會"落塞",不可以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鳳梨:只有勾勾的冰淇淋才可以喔!?(麥當勞的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咪很堅定的說:是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有次帶小鳳梨去家樂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位叔叔手裡拿著2球冰淇淋迎面走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鳳梨大聲的說:媽咪,那個叔叔吃落塞的冰淇淋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咪為了不混淆小鳳梨的想法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好堅定的回答:是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還好路人沒有來扁我~

 

帶3歲兒出門,還是小心點,

那愛問又白目的程度實在叫人快招架不住,

雖說如此,還是很愛聽小鳳梨叫媽咪,

尤其每天晚上,這個甜小子要睡覺前,

一定會在熄燈之後滾到身邊說句:媽咪,我愛妳。

也會很識相的在我餵睡弟弟後說:媽咪,妳來我旁邊睡。

媽咪:為什麼呢?

小鳳梨既簡潔又純粹的說:因為我喜歡你!

孩子果然單純又不記仇,不管才被媽咪處罰過,

仍然這麼的甜滋滋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m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