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~DSC_4361.jpg

*"媽咪,雲怎麼在地上呀!"*

2010/4/23、4/27

高雄小港機場<=>香港機場,搭乘中華航空

小鳳梨3歲2個月又17天

小Q弟1歲又24天

這次出國最好玩得應該算是坐飛機了,

雖然真的很辛苦,

但是這2個小伙子臉上那興奮的表情,

我想我是一輩子也忘不了ㄉ,

而且兩隻小人在飛機上表現很棒,實在出乎意料,

看來出國前,先做點功課還是有幫助的,

分享這次坐飛機碰上的一些狀況。

1、機票:

因為旅行社幫忙訂的機票超貴,後來是直接在華航的網站上訂票,

還可以預選座位/預選餐點/預辦登機,超級方便,

尤其是預選座位,因為擔心起飛與降落造成耳鳴不舒服,

所以打算在飛機上讓小Q弟享用母奶大餐。

去程選了2個人的位子,避免尷尬。

回程時,因為飛機都是3人座的,

特地打訂位專線問一下可以事先知道旁邊是不是女的,

空姐雖然人超nice,建議坐前排,空間大,也能讓小朋友稍微活動,

只是旁邊不確定是不是坐女的,所以建議餵奶時到廁所,

唉~要不是人很客氣,我還真想回他:那妳就把便當帶進去廁所吃吧!

2、登機:

在台灣登機時,眼看前面大排長龍,帶著2個小孩實在是不想擠,

決定排在最後面登機,沒想到卻聽到廣播我的名字,

害我超擔心的跑到前面,

只見空姐很熱心的說:妳自己帶2個小孩嗎?有推車要收嗎?有東西要幫忙拿嗎?

2、3個人幫我們把推車收好,讓我們優先登機,

厚~真是有夠禮遇,金拍謝、拍謝~

3、check in:

在台灣check in很順利,在香港時居然排隊排了1個多小時,

2個小孩已經按耐不住,加上時間已經很逼近,香港機場又大,

擔心還要去幫小孩換尿布會來不及,問了空姐,

居然回我:有什麼好擔心的,飛機最後還是要等你們的。

逼的我只好當奧客,直接說:我的小孩就是不想等了,可不可以先辦理。

果然會吵的小孩有糖吃,馬上先辦,

只是很納悶,坐高鐵買票都有優先通道,怎麼飛機會沒有呀?!

4、起飛與降落:

出國前,因為擔心小鳳梨坐飛機會怕,

因此,我跟小鳳梨說:飛機要飛時,會有很大力"碰碰碰"的感覺,

還特地騎腳踏車經過路上減速標線(很多白線那種)讓他感受,

沒想到起飛跟降落後,這小子居然跟我說:媽媽,可是我覺得沒有很大力@@

5、空姐:

我跟小鳳梨說:飛機上會有很多漂亮的姊姊幫忙我們,叫做空姐,

上飛機後,第一件事小鳳梨就問:媽媽,我沒有看到姊姊ㄋㄟ~

下次還是說漂亮阿姨好了@@

其中去程的一位空姐人超讚,一直來問我們有沒有什麼需要,

還送東西給小鳳梨跟小Q弟,一直說他們很棒,

幫我們提東西下飛機,等我們拿到推車才走,真的超級感動,

最後,他跟我說:我自己有一個1歲半的小男孩,雖然我是空姐,但是沒有勇氣帶他上飛機。

原來一樣是當媽的,所以應該很能體會我的處境吧!

6、飛機餐:

小鳳梨的兒童餐超好吃,讓小鳳梨超愛,去程吃光光,回程一上飛機就問:我的兒童餐呢?

小Q弟的嬰兒餐就不是那麼可口了,反正他也喜歡吃哥哥的^^

 

去程的飛機上,還有2位跟小Q弟差不多大的baby,幾乎是從上飛機哭到下飛機,

我想坐飛機如果是看到自己附近坐小孩,應該多少會覺得很"X"吧!

畢竟小孩真的很難控制,說哭就哭,說笑就笑~

但是有小孩的多少能體諒,沒小孩的多少會同情,

所以就勇敢去玩吧!

 ~DSCN9852.jpg

#1. 

~DSCN9856.jpg

#2. 

 ~DSCN9864.jpg

#3.   

~DSCN9898.jpg 

#4. 小鳳梨:媽咪,兔兔怎麼坐在飛機上面,應該要坐在飛機裡面呀!阿姨他是不是畫錯了?!

 

 ~DSC_4392.jpg

#5.鳳梨爸在接機門口望穿秋水,

     妳有看到我們嗎?

~DSC_4393.jpg

#6.Apple的背巾幫了我很大的忙 

~DSCN0148.jpg

#7.回程的班機delay,

    等起飛前,兩兄弟在看什麼呢? 

~DSCN0150.jpg

#8. 哈哈!剛好看到我們的行李被捲進去。

~DSCN0160.jpg

#9. 小鳳梨:媽咪,我還想坐。

      媽咪:等媽咪存夠下一張機票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m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