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0814~DSC_8614.jpg 

*孩子,我只能給你一雙鞋;而你,要用自己的腳走出你的世界*

購書時間:借閱

閱讀時間:2009/8/3~8/12

書名: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

作者:陳之華

出版社:天下

購書理由:之前看Apple媽咪推薦過,剛好好友請我幫忙選購,就先拿來看看囉!

閱讀心得:

因為是借閱,所以看得很快^^

看完後,浮現在心裡的第一個想法卻是覺得"這樣的生活與教育方式離我們好遠好遠";

書裡提到,亞洲國家的競爭力,總是建構在不顧自身的健康與人生,沒有正常的生活,"「競爭力」,應該是一種以全民健康成長為基礎的國力建構",的確,在台灣的大人、小孩都好忙,有時孩子還比大人忙碌,每天早出晚歸,怎麼健康生活呢?

 

很贊同書裡所提到的,"教育,其實只有一個最簡單的考慮點,就是盡力幫助每個孩子找到自己人生最適當的位置。以孩子為中心,才不會迷失教育的方向。"這也是芬蘭教學方式非常多元的原因,甚至提供孩子以"工作初體驗"的機會,讓孩子真實體驗各行各業,真是務實的作法,畢竟很多事情,唯有親身經歷,才能真心體會,我想英文書名(We take every child on board)應該是這樣來的,呼應了書裡提到的,"只有一小群人好是不夠的,國家社會的長遠發展無法只依靠菁英";

另外,看完"不說學才藝,是去找興趣",也讓我對於孩子接觸不同的學習,有了新的看法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m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