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6/6

小鳳梨2歲4個月

090607~DSC_6140.jpg

 身高、體重、頭圍

  身高  體重 頭圍
0個月     46cm /百分位:3       2874g /百分位:3   33.5cm/百分位:3
2Y3M  92cm /百分位:75-90     12kg /百分位:50   -
2Y4M  94cm /百分位:90  11.5kg /百分位:25 -

【飲食、作息】
1、1天3餐(早餐吃的較少,中餐、晚餐約1碗,最近迷上竹筍湯)。
2、1天喝2次奶180~200cc(早上起床跟睡前),目前喝媽媽牌母奶。
3、8:30~16:30去學校(早晚由媽媽跟鳳梨弟一起走路接送,會幫忙一起推弟弟,過馬路會跟媽媽牽手,媽咪粉享受跟小鳳梨牽手一起散步的時光)。
4、依然早上6點自動起床,晚上9點左右入睡,中午約睡2~3小時。
  

【本月最愛繪本】
1、永遠愛你(內容非常熟悉,不小心把最後面的那次"在爸爸的心裡",唱成"在媽媽的心裡",還被小鳳梨糾正,從此都會先提醒我別唱錯><)。
2、小企鵝釣大魚(跟小鳳梨說要跟小朋友相親相愛,會反問我:跟小企鵝一樣嗎?)。
3、剷土機挖挖挖(這本已經快念爛了,現在連口氣都會學了,畫畫時,也會要求爸爸畫剷土機給他)。
4、佳佳的妹妹不見了(2002年去日本玩時買的(日文版),當時根本不認識林明子,最近念給小鳳梨聽,他超愛,會說他要牽弟弟,也會提前揭曉答案說:妹妹去公園了啦!^^)。
5、河馬,好特別!(平常看到動物時,喜歡問有沒有歌呀?!之前都跟他說河馬沒有歌,有天回來說:河馬有歌喔!然後就開始唱:小小的眼睛,大大的嘴,圓圓的身體,短短的腿,唱歌跳舞我不會,胖胖的河馬愛玩水~)。
6、床前明月光(本來是買來給自己看的,沒想到小鳳梨叫我念,念了之後,天天要念好幾次,非常喜歡,沒想到他看書的range還蠻大的)。 

【本月最愛歌曲】
1、魯冰花
(第一次唱給他聽還會跟我說:你唱歌好好聽ㄋㄟ~現在會跟著哼唱,睡不著時會要求唱這首歌,)。
2、點仔膠(去菜市場會要求說要吃豬腳摳丫)。
3、永遠愛你(因為故事書的關係,非常喜歡聽)。
4、基本上,小鳳梨非常喜歡唱歌,尤其看到動物時,會一首接一首唱,像極了動物音樂饗宴,當然除了動物,其他的也會問,例如:挖土機有歌嗎?@@
   

【其他】
1、會完剪刀、石頭、布(剪刀還不會比)。
2、早上醒來會問:起床了嗎?晚上會表達睡不著(這時候就要幫他拍拍或唱歌講故事)。
3、偶而會敘述學校的事(有些是真的發生,有些是拼湊出來的)。
4、最近大人說話,會說你們不要講話啦!好吵@@。
5、對於車子非常有興趣,不管是挖土機、剷土機、卡車、堆高機、割稻機等,都可以看很久,但是挖土機叔叔要讓他開,反而不敢上去。
6、玩具或事情商量只能完一次或等換好衣服在去喝ㄋㄟㄋㄟ還算可以溝通,但對時間沒有概念,5分鐘or10分鐘或早上、下午的說法還不懂,要用生活順序來溝通。
   

1.jpg

*常去公園吃早餐、玩遊戲,出門多了一個工作:推弟弟*

090607~DSCN3515(001).jpg 

*偶而到麥當勞吃早餐*

 2.jpg 

*跟弟弟講講話、一起睡,算是溫柔哥哥*

090607~DSCN3389.jpg 

*每天刷牙像戰爭* 

4.jpg  

*可以吃零食就好開心,偶而為之囉~* 

090607~DSC_6515.jpg 

*認真畫畫,色彩豐富*

090607~DSC_6082.jpg 

*最愛叫爸爸畫挖土機、卡車等*  

090607~DSC_6123.jpg   

*很喜歡corrina阿姨跟倩妹妹,還會叫我打電話給corrina~* 

090607~DSC_6072.jpg 

*跟大哥哥、大姊姊相處的很好* 

090607~DSC_6151.jpg  

*跟妹妹、弟弟玩很會搶玩具,還不會分享~*

090607~DSC_6579.jpg

*被陌生小孩欺負會愣住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m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